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4年退伍大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4-03-14 21:30:3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讲好黄淮体育学院退伍大学生故事,在校园中弘扬红色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拥军情怀,3月14日晚,体育学院团委在3号一站式服务园区组织开展“退伍士兵不褪色,青春逐梦勇担当”主题退伍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2021级体育专业退伍军人黄西龙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退伍军人王伟杰、张皓源、赵洪等同学,从在校参军、军营磨砺、退役复学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他们迷彩戎装的青春感悟,激励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勇敢追逐青春梦想,把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行,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分享会上,7位退大学生士兵讲述了他们由一名普通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军人的蜕变历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军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获所得,用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携笔从戎家国梦,淬炼成钢军旅情”的青春故事。活动最后,高风老师进行了总结:部队中严格而有条不紊的训练锻造了退伍大学生较其他学生更强的行动力,希望他们延续和发扬下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军队教诲,维系优良的作风习惯。与此同时,刘铭老师亦表示,希望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本色。

本次分享会不仅充分发挥了退大学生士兵的模范引领作用,同时将理想信念和军人的品质传递给了同学们,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国防教育,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强化了保家卫国的社会意识和国家责任感,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了莘莘学子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撰稿人:宋晓雨  审核人:高风)





核发:体育学院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