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日期:2023-11-23 08:15: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

为增强我院学子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的规划学业、职业发展。体育学院于11月22日晚在体育中心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23级辅导员刘铭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参与比赛的学生共计70余人。

在此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定位、实践策略及评估规划等方面进行职业规划PPT展演,利用MBTI人格测试及SWOT分析有针对性地判定个人发展方向,充分探索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参赛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极有感染力的表达出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现场表现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参赛选手展演完成后,由刘铭老师进行评讲,针对不同选手的表现,客观地提出指导性建议。其中具体总结出以下两点建议:一是成长赛道选手应做到科学性与成长性相统一,通过学习实践达成规划目的,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二是同学们要以赛促学,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以赛促教展未来,以赛促就谋发展。此次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初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在未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与此同时体育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就业意识的培养和职业帮扶指导,致力于培养就业目标清晰、砥砺奋发的高质量人才。

(撰稿人:卢苛莹 秦令奇  审核人:高风)


        微信图片_20231124202045.jpg

核发: 点击数: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