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3-10-21 09:01:5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激发教师的创新意识和教学潜力,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交流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课程建设的协同发展,共同探讨在线课程建设与创新教学方法的应用。

研讨会由体育学院主办,邀请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与。会上,体育学院的《社会体育导论》课程获批河南省线上一流课程成为本次研讨的亮点之一。该课程结合了体育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多个学科的要点,融入了思政教育内容,使学生全面了解社会体育的多元特性,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会上,来自《社会体育导论》课程组的教师代表杨杰伟分享了在线课程的建设经验和教学方法。他们强调了线上课程设计和内容丰富度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利用创新教学模式、多样化课程设计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教学效果。

与会教师们积极交流互动,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成果。讨论中,他们重点聚焦于如何深化线上教学模式,提高在线课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以及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同时,他们还探讨了如何更好地融合思政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表示,课程建设是教学改革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他鼓励教师们进一步挖掘课程内涵,深化线上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以创新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为学院的教学融合提供支持。

通过这次研讨会,体育学院的教师们深入探讨了教学改革的方向,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为学院未来一流课程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其他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对于教学质量的注重以及为教师们提供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术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体育教育服务。

(编辑人:薛静雅  审核人:李伟)

image.png


核发: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