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毕业生复试经验交流会议
日期:2023-03-28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

为全面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掌握面试技巧,增强考研信心、提升复试录取率。体育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9号楼117教室举行2023届考研模拟面试会议。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王浩磊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赖学鸿、党委副书记王玉清、毕业班辅导员张颖杰、专业老师刘慧苗莅临指导,2023届考研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伟书记首先对于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考生再接再厉,努力争得更加优秀的成就。紧接着赖学鸿院长从精神面貌、答辩技巧、专业素养等几个主要方面对考研生复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强调,仪容仪表也是复试中不可忽视的一面,认真着装不仅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评委老师的尊重。随后王玉清书记从考研学生的立场进行分析,鼓励学生要从基础出发,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安心备战复试。王浩磊老师则以跨考生的身份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面对复试需要同学们密切关注多方面的信息,对新出台的体育政策和体育新闻要有详细的了解和独特的见解,并积极主动联系面试学校或导师,把握好机会顺利通过复试。

接着,会议进行答疑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复试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怎么应对,复试问题与复试参考书目有差异怎么办等问题,刘慧苗老师也耐心细致地给出中肯建议,为大家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张颖杰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同学们应在复试中做到发言细节化。并且在面对熟悉的问题时,要以随机应变的状态应答,避免机械化背诵;面对陌生的问题时,要沉着冷静,理清逻辑后回答。若面对突发问题,要以从容的状态进行面试,尽量做到不要紧张;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复试流程和要求有清晰的了解,为即将参加复试的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为复试准备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会议中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增强考研必胜的决心。学院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我院学子实现考研梦想。

(撰稿人:常境珂  审核人:刘慧苗)

核发:0 点击数: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