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双创团队开展秀山实地调研活动
日期:2023-03-27 12:47:08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0

体育学院双创团队开展秀山实地调研活动

理论不能只是空想必须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才能够体现研究的价值。国家十分重视乡村振兴的发展,乡村振兴更是国家的战略规划。为获得“秀山体育赋能乡村振兴”这一调查报告的一手数据和资料,使大家对该项目有一个深入透彻的理解,3月26日上午,体育学院双创团队来到确山县秀山乐园对该地体育赋能乡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体育学院田兰波、刘慧苗老师带队,体育学院双创工作室部分成员参与活动。

      

(参与此次调研活动老师及成员)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首先,调研组来到秀山乐园对计划开发用地进行实地考察并拍照记录。接着,调研组在和当地负责人交流中了解到了当地详细的建设规划,并与负责开发工作人员展开短暂的座谈会,详细听取秀山乐园的方案报告书,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体育赋能乡村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秀山实地考察、与项目负责人交流)

调研组通过和项目负责人的座谈交流得出,驻马店市是一方红色文化圣地在项目的设计、理念的选择上充分利用其文化优势。目前,该项目的首要任务是确定代表红色文化的摩天轮的位置以及后期的建设方案;其次秀山乐园主打山海经主题,又与体育赋能相联系,所以在整体的设计上要以运动健身的体育元素为主体并在此基础上凸显出神话主题色彩。因此,选定夸父逐日和嫦娥奔月的主题元素植入到崖壁上和户外体育运动场地。最后在充分了解项目的基础上,团队成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以及类似项目的设计方案,着手娱乐及运动后休息室以及咖啡厅等饮茶休闲观景建筑设计方案

         

(认真听讲解、认真记录)

本次调研满载而归,既完成了调研工作,获得了大量的资料还为团队成员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乡村体育正在逐渐带动乡村振兴战略,“体育赋能乡村振兴”模式将为乡村的全面发展注入活力。秀山乐园项目使体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落在实处并为乡村体育振兴提供了新视角。依托乡村自然资源,利用好农村丰富的生态和人文优势,全面发挥地方高校利用专业特色成果和资源优势,以体育赋能乡村振兴,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中充分发挥体育的独特优势。


(撰稿人:薛静雅  审核人:刘慧苗)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