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张大超院长应邀在线上为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双师培训学员带来以《新时代:体育事业新使命及对我国校园体育发展战略——现代竞技体育训练前沿》为题的精彩讲座
日期:2022-07-14 21:26:08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7
  7月14日上午,张大超院长应邀在线上为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双师培训学员带来以《新时代:体育事业新使命及对我国校园体育发展战略——现代竞技体育训练前沿》为题的精彩讲座此次活动是河南省2022年“双师型”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中高职全体参训教师聆听讲座。
  张大超院长根据校园体育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的新使命、新诉求出发,结合俄罗斯、美国等国的校园体育发展模式,对我国校园体育、职业院校体育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校园体育应在高度关注对所有学生进行激励与指导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身体条件、运动基础和兴趣爱好的学生因材施教;提出不同的学习目标,选择适官的教学内容,采用多样的教学方法与学习评价方式,为学生创造公平的学习机会,促进每一位学生产生良好的学练体验,增强学习的自信心,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更好发展。
  最后,张大超院长站在国家体育发展层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结语,体育老师应结合自身学校体育的现状,制定好发展蓝本,为全国体育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撰稿:郝放    审核: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1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