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科建设 >> 校企合作 >> 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领导姜彦玲带队赴校企合作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2021-11-03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90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主要措施》、《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黄淮学院“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113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带队走访河南赏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驻马店明日之星篮球俱乐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赖学鸿、副院长张建华等体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走访和调研。

姜彦玲一行在明日之星篮球俱乐部联合创始人罗磊、刘慧以及俱乐部员工的陪同下,参观了明日之星篮球俱乐部的运动中心校区,了解公司发展状况,目前拥有8个校区,员工50余人,其中多数为我校校友。

座谈会上,明日之星总经理、体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张发就公司简介、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以及深化校企合作四个方面作PPT汇报。姜彦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公司发展规划的思路要把握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研读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准确把握好国家政策给予的机遇。一是要做好品牌效应,“握指成拳”,注重质量。二是深化体教融合,打造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就业需求优化课程设置。三是实施创新驱动,研发青少年体育培养的课程。四是打造创业之星,培育孵化创业项目。五是弘扬体育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思政教学进课堂,传承体育文化,培养团队精神。

通过走访,进一步掌握了合作企业的经营、管理和需求等实际情况,对学校人才智力资源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提升产教融合内涵建设水平,规范校企合作工作程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聂上淇   责任审核:李 伟)


核发:0 点击数:2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