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详细内容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校民族体育工作迈入新篇章—黄淮学院 获批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
日期:2021-12-06 10:04:4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95

123,河南省第九届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召开。经河南省民族宗教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研究,我校陀螺、板鞋竞速、空竹球三个项目被授予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

民族体育运动是国家体育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大力倡导民族体育运动是党和国家尊重民族政策的重要体现,是关心广大民族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是传承、发扬民族文化的主要形式。黄淮学院民族体育工作始于2008年,十余年间黄淮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确立了“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在黄淮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工作不断取得了进步和发展。

黄淮学院现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练员8名和运动员50余名,组建有陀螺、板鞋竞赛、民族武术、空竹球、珍珠球五个竞赛项目和民族健身操一个表演项目六支运动队常年进行训练。拥有专用、兼用场地10余块,各种专项器材400余件,完全可以满足各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队的日常训练、竞赛需要。并且我校于2014年把陀螺、空竹球两个项目引入我校公共体育教学,面向全校两万多名学生开设民族传统体育课程,每学年都各有500多人选修这两个课程。七年来累计已有7000余人参加了陀螺、空竹球两个项目的培训和学习。即为我校公共体育课的特色教学增加一个亮点,也更好的宣传了民族传统体育和推广普及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2009年至今,黄淮学院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多次代表河南省、黄淮学院、驻马店市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体杯全国单项比赛、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十余次,共获得包括冠亚、军及一、二等奖四十多个奖项。其中,2019年郑州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代表河南省取得了陀螺项目女子团体三等奖和两个女子单打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河南省陀螺项目在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河南省政府为此也对黄淮学院进行了通报嘉奖,为河南省的民族传统体育工作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马雷  审核: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1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