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防溺水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12 08:32:2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90

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确保生命安全,加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21711日,在遂平县后楼村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防溺水宣传活动,体育学院三下乡全体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体育学院三下乡深入遂平县中小学薪火助学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溺亡专题教育通过讲解儿童溺水案例,防溺水知识宣讲等形式,教育未成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从根源上杜绝溺水隐患;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学会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以及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自身安全,树立防溺水意识。同时他们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儿童溺水案例,分析学生溺水发生的原因,引起小朋友们对溺水问题的深思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培养学生防溺水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服务意识。这一宣讲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热情支持,大家都希望能够更加详细的了解有关知识,保护孩子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今后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培养新一代优秀青年。

撰稿:杨科冲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0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