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体育微课堂”之篮球教学活动
日期:2021-07-10 08:39:0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91

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厅和黄淮学院关于暑期“三下乡”部署安排,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2021710日,在遂平县后楼村举行暑期三下乡“体育微课堂”之篮球教学活动,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队员们提前准备、集体备课、分析课堂、制定方案,力求将篮球课每个细节都做到精心设计,环环相扣,确保篮球课成功开展。此次篮球微课堂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热身活动,在上课之前进行充分的热身来避免小朋友们在训练过程中拉伤。第二,进行充分热身后,队员们向小朋友们讲授了三步上篮的手脚配合知识,让小朋友们深刻体会三步上篮的技术要点。随后小朋友们一个个的练习上篮动作,再由志愿者规范小朋友们的动作,让小朋友们打牢基础。第三,进行了一项接力投篮小游戏。小朋友们分为组,纵向排列,按顺序进行投篮练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热情,还锻炼了他们的体能。此外,队员们还带着小朋友们进行了运球的接力,激发小朋友学习积极性。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力求教学的多样化,将专业术语通俗化,使小朋友们理解和掌握技术要领,既培养了我院学子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为服务基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撰稿:杨科冲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0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