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向英雄致敬”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24 08:05:2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57

一稻济世万家粮足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为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学院于5月23日在9号楼开展向英雄致敬主题班会,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起立默哀,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介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和巨大贡献的短片。随后,主持人满含深情地讲述袁隆平院士“禾下乘凉梦”的故事。“我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长得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一串串葡萄那么饱满,籽粒像花生那么大,我和大家一起在稻田里散步,在水稻下面乘凉。那个梦真是太美了!梦见禾下乘凉,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这个梦我做过两次呢。”袁隆平院士为人民、为国家鞠躬尽瘁,一生都在为祖国的杂交水稻事业贡献。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袁隆平院士的敬意和深切缅怀:国之脊梁,国士无双。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但是袁隆平院士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杂交水稻、也不仅仅是超级稻,更是一位科学家不断创新、永不懈怠的爱国情怀。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拼搏、开拓前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撰稿:王恒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