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日期:2021-02-16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08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成长的环境和思想状态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信任,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动态和家庭防疫情况,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工作,更好地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近期,体育学院开展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活动。

活动前,学院认真商讨、制定相关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对所访学生的家庭背景、在校情况、学生特点等进行充分掌握及准备,确保充满爱的“云”沟通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通过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老师们不仅了解了学生在家的身体、思想、学习情况,向学生、家长宣传了疫情防护知识,而且就如何在居家期间合理有效地安排学习、锻炼计划,如何调节学习状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等问题,给出了合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个性化的帮扶和指导。不仅如此,老师们还在交流中将关心和新年问候送到每位家长和学生的身边,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育人不断线,关爱不隔离。特殊时期的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架起了学校、家庭、学生有效沟通的桥梁,形式创新,情满人心,体育学院也将用温情守护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家校合力育人的探索始终在路上。

(撰稿:徐蓁蓁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2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