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学习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16 21:17:32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94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统筹做好新生秋冬季开学时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晚,在119教室开展“学习开学第一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0级辅导员徐蓁蓁老师为大家播放《开学第一课》教学视频并组织大家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分为“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讲述了那些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整堂课没有明星,只有英雄,全程感动。

第一篇章“担当”,钟南山与抗疫英雄们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大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青年们“热爱生命、敢于担当”。

第二篇章“团结”,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身患渐冻症的“铁人院长”张定宇日夜奋战在一线,解放军3支医疗队,陆海空450人组成的医疗队迅速支援,“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第三篇章“科学”,几位科学家讲述了这次疫情防控中的科技力量。如张伯礼院士讲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疫历史;陈薇院士分享新冠病毒疫苗研制过程等。用科学照亮梦想,每一个青年都应该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也明白如今的能够安稳地来到学校上学时多么地来之不易,感谢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一定会加强锻炼、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成为能顾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贾忠泽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3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