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经典诵读”大赛初赛
日期:2020-09-16 22:10:16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25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分别于9月15日和9月16日在9号楼102、202教室举行体育学院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经典诵读”大赛初赛,体育学院18、19级共30多名选手经过班级选拔参加比赛。

大赛初赛由徐蓁蓁、刘玮、高风、李晓佳四位老师担任此次“经典诵读”大赛初赛的评委。所有参赛选手到达赛场后,主持人宣读此次比赛的规则,并宣布体育学院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开始。参赛者们为大家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祖国啊,我要燃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等脍炙人口的爱国诗篇,他们饱满的精神风貌,声情并茂的诉说着对祖国母亲浓浓的尊敬和爱意。选手们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字字珠玑、情感真挚,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徐蓁蓁老师为本次初赛做了点评。在表扬选手们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最后,徐蓁蓁老师以抑扬顿挫,婉转悠扬的声音朗读了诗歌《我和我亲爱的祖国》和《我爱这土地》。听着老师满含深情地诵读,学生们仿佛跟诗歌的意境融为一体,深深地沉浸其中。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我院学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实提高说普通话的意识与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常少奇  审核:徐蓁蓁)

核发:0 点击数:2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