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班会
日期:2020-09-15 13:12:1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34

为迎接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2020年9月14日晚,在9号楼举“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班会,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再次强调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及意义,要求同学们要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我院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各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对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强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普通话是我国的国语,是中国的语言标志。推广普通话在消除沟通障碍、增强民族凝聚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有着重大的意义和积极成效。我们一定说普通话、用规范字,“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语言是一个民族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通过举办“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班会,有利于促进学生们团结和交流为师生交流提供强助力,在全营造“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浓厚氛围,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杨科冲 审核:徐蓁蓁)

核发:0 点击数:12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