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11

        青山处处埋忠骨,后辈难忘先烈恩。2020年6月30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方案,体育学院30余名党员前往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 

        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1945年2月8日至11日,李先念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执行党中央“绾毂中原”作战计划,为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这里打响对日作战第一枪的战斗而辟建的。陵园内松柏长青,环境清幽,建筑古朴,蕴含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特有的庄严与静谧。在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院30余名党员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默哀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党总支书记王剑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虎头山战役的相关情况,回顾了虎头山抗日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他们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努力弘扬他们顽强拼搏、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以更加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高昂的斗志,为我院各项工作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撰稿:徐蓁蓁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