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入党须知及宗教知识讲座
日期:2019-09-04 17:50:2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71
        9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于9号教学楼119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入党须知及宗教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刘玮主持,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刘玮首先就入党流程、入党标准进行详细解说,并根据往年在发展新党员时所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举例说明,使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入党流程以及入党标准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随后刘玮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简明阐述了宗教的定义,详细讲解了以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为主的各个宗教的历史起源、主要节日,并着重强调了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宗教信仰自由。同时又围绕反邪教的主题,详细剖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六大区别:宗教和邪教两者本质、含义、崇拜对象、目标、活动特点和方式、法律地位不同。她指出,后者主要传播消极情绪,以获得暴利为目的,反社会反人类,邪教对社会危害极大。刘玮详细介绍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宗教知识,在座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讲座的末尾,刘玮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和学习民族宗教知识,积极践行国家宗教政策,讲座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入党标准及宗教知识有了一个系统的学习,内容丰富,同学们对宗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牢记住了邪教的危害,自觉远离并抵制邪教,对新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