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体育保健知识和营养膳食普及宣传活动
日期:2019-07-11 09:59:2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05

为普及乡村学生们体育保健知识和营养膳食理念,使孩子们合理,安全的进行体育锻炼, 710日,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在高庙小学开展了体育保健知识和营养膳食普及宣传活动,给孩子们讲述体育保健的重要性,使他们深刻了解体育健康和基本营养膳食概念。

     雨后的天气微凉,团队成员组织孩子们在学校教室内进行统一教学,利用PPT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体育保健知识与营养膳食科普课。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队长张英豪为主讲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体育保健的概念、身体为什么需要及时补充营养, 如何进行营养配餐等基本知识。在讲述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主动回答,课堂气氛活跃。此外,团队成员还将故事讲述和趣味游戏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激发孩于们学习兴趣的同时宣传体育保健知识,使其观念更容易为孩子们所接受。

为了使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成员运用了贴近儿童的语言,模拟种种现实情景对孩子们开展了相对应的教学方式。此次体育保健知识和营养膳食普及宣传活动使当地的孩子们了解了体育保健和营养膳食,号召学生们在以后的体育锻炼过程中能够合理运动的同时做到及时补充营养,保证身体正常发育所需要的能量。

(撰稿:朱科谨 刘鹏森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3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