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概况 >> 系院简介 >> 详细内容
 
系院简介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简介
日期:2019-06-21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697

体育学院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现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拥有体育教育训练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2个校级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现有教职工68人(专任教师62人、专职辅导员2人、教辅人员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6人,讲师28人,助教6人;博士10(在读7),硕士37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校专业带头人2人,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现有在校就读学生650人。

目前体育学院下设基础理论教研室、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和竞赛与训练教研室。拥有较完备的专业场馆、设备、器材和教学实验室。建立了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下设运动生理生化实验室、运动解剖与生物力学实验室、体育保健康复实验室、运动心理学实验室、体适能实训室。体育学院始终紧密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保证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多次在河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体育学院努力适应现代社会对体育人才的多方面要求,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订单式的教育培养,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09年以来,五届本科毕业生460余名,考取硕士研究生160余名,分别考取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全国48所院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研率34.78%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得到迅速发展: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成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体育教育训练学成为黄淮学院首批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成为黄淮学院首批特色专业;在学校举行的历届教师优质课教学大奖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承担并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课题、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省部级和厅级课题3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3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教材30余部;获省部级奖10余项;在特色项目建设上,2008年我院被批准为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陀螺、板鞋竞速运动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核发:0 点击数:16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