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 正文
平台简介
日期:2017-10-31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732

体育学院简介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成立于1992年。 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现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2个本科专业,拥有体育教育训练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2个二级学科。体育教育训练学为校级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师资力量

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20余人,教职工60人,教师中博士3人;硕士40人;教授4人,副教授24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主要培养体育科研机构、教育主管部门、大中专院校及中学从事体育领域的教育教学、运动训练、管理开发、社会体育指导等方面的体育专业人才。折叠

硬件设施

体育学院现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综合训练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场地等教学基础设施,可满足专业教学和训练的需要。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得到迅速发展:体育教育训练学成为黄淮学院首批重点学科,体育教育专业成为黄淮学院首批特色专业;在学校举行的历届教学大奖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承担并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课题、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省部级和厅级课题二十余项;在特色项目建设上,2008年我系被批准为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陀螺、板鞋竞速运动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人才质量培养上,2009年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报考率53%,录取率50.0%,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三名;2010届毕业生考研报考率60.8%,录取率66.66%2011届毕业生考研过线率52.27%,位居全校第二名。


核发:0 点击数:7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