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学雷锋 树榜样 体育学院开展校园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3-06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43

      为弘扬雷锋精神,2019年3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近100名志愿者开展以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及全体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剑鼓励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事事做起,积极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让雷锋精神在体育学院,在美丽的黄淮学院生根发芽。王剑通过列举生活中耳熟能详的学雷锋典型事例,充分调动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他强调,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是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保证,维护好校园卫生,建设洁净、和谐、文明的校园需要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参与的同学受教育,引起大家的关注,引导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构建和谐校园的队伍中。之后,志愿者们按照事前分好的小组,积极行动开展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按照部署和分工,一些同学对不文明停车车辆进行重新摆放,清理灯杆和墙壁上的小广告,一些同学对校园垃圾进行清理,拔草、清扫落叶和树枝,并且将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同时纠正同学们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倡导自觉做创建文明校园的践行者。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卫生整治效果显著。志愿者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苦与累,也尝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欢欣与喜悦,并有效推动了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的活动氛围,为推动体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多样化,下一步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传播到校园内外的每一个角落。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