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7-10-18 09:40:2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75

10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学楼119教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奖助学金评选总结会暨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体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剑代表学院对所有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对学院今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进行简要的总结后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要戒骄戒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感思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要知思于心,感恩于行;二要克难奋进,勇于拼搏。家庭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敢于拼搏,贫困就会变成一个人走向成功的无限动力。生活中,要学会不要和别人比幸运,而要和别人比幸福、比进取。三要勤俭节约,珍惜荣誉。要合理使用国家奖助学金,不相互请客,不购买高档消费品,不相互攀比,使国家奖助学金发挥最大的效用,使用在最需要的生活和学习中。四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娴熟的专业技能,为今后就业打好基础。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情况,讲述了自己获得奖助学金的感受,分享了学习中的心得和经验。他们语言质朴,满怀感恩之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学校、家长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并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勤奋学习,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来回报社会,投身公益。

活动中学院辅导员关海涛对此次奖助学金评选作了总结,对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结果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奖助学金申请和材料的报送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同时还鼓励大家以优异的成绩和综合表现积极地去争取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最后对获奖学生参加志愿者公益服务、学年末提供奖助学金使用清单及单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核发:0 点击数: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