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2016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6-07-10 18:11:0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2

7月9日上午,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9号楼举行。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学工办主任王玉清、团总支书记关海涛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关海涛主持。

仪式上,院党总支书记王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体育学院要秉承往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素质的同时充分利用所学体育知识技能服务地方社会。同时,他特别强调了活动中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树立集体观念、培养合作意识、提倡团结协作的精神,认真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团总支书记关海涛作为团队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他首先讲述了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本次实践活动注意包括几项内容。第一、组织举办文体健身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文体宣传活动的举办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和实践经验,同时传播体育文化知识,活跃当地体育文化活动氛围,促进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文化的发展;第二、通过义务体育健康培训对地方农村或社区青少年儿童以及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培训与指导。辅导培训项目为:篮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体适能训练等,通过多种体育项目的辅导和培训提高当地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儿童的体质健康水平,使其掌握正确的健身方式和体育锻炼手段;第三、地方社区与农村群众体育健身现状与需求调研活动。对当地社区及农村群众体育现状以及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调研,了解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内容与形式,居民健康状况,体育需求状况等。并撰写调研报告,为当地部门制定体育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最后,学生代表刘松代表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誓词坚定,振奋人心。宣誓完毕,党总支书记王剑为学生代表授旗,并宣布2016年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会实践活动——义务体育健康培训团队马上投入到夏令营的具体工作中。本次社区体育夏令营起止时间为2016.7.9---2016.7.20,培训时间为每天下午17:30-19:00,附近社区的青少年儿童都可以免费参加。报名联系电话:田瑞丰15236384381,报名地点:黄淮学院南院篮球场。

体育学院三下乡.jpg

三下乡.jpg

核发:0 点击数:1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