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每月一星-李肖宇
日期:2015-09-25 17:20:05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59

    李肖宇,体育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015级学生。

九月,阳光,汗水,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走……声调高昂的“一二一”似乎永不停息,教官也好像永远在说“注意排面”有些人总是说军训苦,可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最美的不是军训时候下雨,而是在烈日下曾与同学如战友般并肩队列。

在操场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子,是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震天的口号声,嘹亮的呐喊声,是我们的声音在校园里久久回荡;休息中我们认真的学习了军歌,在歌曲中体会和感悟当代军人的风采。军训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操场上,烈日下,同学们笔直的站在那里,哪怕是汗水浸透衣衫,可我们仍然保持着军姿,丝毫没有动摇。大家都说体育生爱动,但从这一点上我看到了我们每个人身上特有的定力与坚持。

军训期间,我们扬起乘风破浪的征帆,挺起逆境不屈的脊梁。“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军训亦是如此,经历过困难挫折后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教官命令我们练习踢正步,虽然说很难,但我们仍然不知疲倦地练习着,一遍不行就走两遍,只要走不齐就一直反复。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认真的练习,可结果仍然是不尽人意,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忽然有一名同学想出一个办法,我们一排的人先手挽着手练习步伐,直到步子齐了才开始练习摆臂,慢慢地,我们走的越来越整齐,我看到每个人脸上兴奋的表情。其实,不光是在军训中,生活中也一样,并没有绝对的困难,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必须要面对并积极去寻找方法去解决,只有这样在我们以后遇到挫折的时候才会变得更加从容淡定。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歌声在耳边回荡,我想起那天下午,太阳烘烤着大地,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向操场,霎时间,觉得自己像是被火球包围一般,我们每一个人沮丧的站好队,等待着教官发号施令。我们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命令我们站军姿,没想到他说如果我们表现好的话就让我们到阴凉地方练习,我们欢呼着向他保证一定好好训练。可是后来的情况十分糟糕,我们到了舒适的地方就像是脱了缰绳的野马,各种问题都开始暴露,但教官仍旧悉心的指导,队列间,嬉笑声,打闹声一片,根本没有人理会他的指挥,我看到他脸上愤怒的表情,嗅到战场上硝烟的气息,只听教官一声厉喝:“一分钟之内回到原来位置面向太阳站齐!”我们所有人便如放羊般冲向操场,当队列站整齐时已经过了21秒,紧接着,他扯着那嘶哑的喉咙喊了一声:“全体都有,3分钟之内跑完操场一圈!”于是,我们又一次出发,也许是长时间没有训练的缘故,有些人跑了半圈就已经撑不住了,但我们都没有抛弃同伴,互相搀扶着向终点跑去。我想这就是军训要教给我们的一个科目吧,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个班是一个整体,不管是在任何时候都要团结在一起,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在困难时刻给予关心与鼓励,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融入到这个集体并为这个集体付出着……

军训之初我们一直盼望着下雨,在军训演练之际终于一场雨来临,但我们却没有想象中的兴奋,而是淡定的站在那里,等待着命令,雨水从脸颊上一滴滴落下,衣服逐渐贴在身上,但我们都没有动,一直站在那里,后来,我们在雨中进行了汇演,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雨天里荡漾……结束的时候,雨还一直下,但我们的心情却是大晴天,和这些认识不久的新朋友同甘苦共患难的经历是美好的,我不会忘记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几天,我想对于其他同学也会一样刻骨铭心。因为能够与你们并肩队列,让我发觉之前所谓痛苦的军训有一股清泉般的甘甜,感谢军训,感谢你们!

以前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每个学校开学都要组织军训,现在似乎有了深刻的感悟,军训并不只是训练体能,更重要的是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学会团结学会去克服困难勇敢面对挫折……我们要将这些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钢铁般意志的人!

核发:0 点击数:1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