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每月一星-刘福伟
日期:2015-06-10 16:45:24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51

 刘福伟,女,社会体育专业2011级学生,中共党员。

    一年级开始一直担任1101班团支部书记。自己曾经连续三年获优秀团干部,获得三次奖学金,还在大学期间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现在我已经顺利的考取浙江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我将在那里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的精神。
    由能考上大学来之不易,在大学期间,本着严谨求学的态度,在学习中我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将我所学用于实践,不断增加自己的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认为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再美好的活动也是点缀,鲜花之绿叶位置而已,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大学至关重要的一步是找准方向,树立信仰。担任学生干部可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我觉得有机会一定要抓住,利用好这个平台。同时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榜样”意识,学习上、生活上、行为上都要真正能担当同学的先锋。要重视大学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及准备的过程你的认识和能力都会得到提升,每一次参与的收获都不局限于活动本身的。第三,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大学生在修业的同时也要修德,我们不仅要技术精湛,也要厚德载物。学会做人是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本身自己年轻,没有资格谈为人,但我还是想提一下自己的准则:真诚,友善!
    很多东西的取得都是要付出的,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肯定没有收获,而且是“十分耕耘,才有收获”但自己在大学里成绩的取得,依然是靠自己努力的结果。现在依然记得为了考研每天早起坚持早读,每天晚睡坚持练笔阅读的情形,虽然那时候感觉很累,但是却很充实,而且坚持不懈的付出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顺利的过了研究生考试。往往不是我们不能而是我们不自信不坚持。很多人觉得我并不是特别刻苦的人,很多时候刻苦也是要讲究方式的,大学四年我很少逃课,而且基本上主课都会相当认真,而且会有笔记。这些东西就是一些你注意不到的细节,你所忽视的努力。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光阴荏苒。回首往日时光,有欢笑,有痛苦;有美好青春的记忆,也有成长的教训,可谓充实。在这里,我收获了人生中巨大的财富。身处象牙塔的这四年,我铭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信条,一直在不断的挑战与超越自我,为实现宏远的人生理想打下了的年轻的基础。

核发:0 点击数:1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