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系教师为驻豫71262部队新兵训练骨干进行培训
日期:2015-09-03 07:46:51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38

9月1日,体育系教师王玉清、王会凤、刘天晓、关海涛一行四人来到驻豫某部为今年部队新兵训练营的100名骨干进行专题知识讲座。
    上午,王会凤副教授针对《新兵体能训练与伤病防治》、关海涛讲师针对《新兵体能训练原则与方法》对新兵训练骨干进行了专题理论讲座,二位教师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训练实际为新兵训练骨干们讲解了如何制定训练计划、训练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预防伤病等问题,让骨干们明白了如何进行科学训练,减少伤病,从而保证顺利完成训练任务。在与新兵营训练骨干的座谈中,四位教师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训练过程中的疑难困惑。下午,刘天晓、关海涛二位教师在军营综合训练场进行了投掷手榴弹、单杠腹回环、100米跑等三项技术教学和体能训练案例教学。实践教学过程中二位教师运用讲解、示范、分组循环练习等教学手段对三项技术的教学,体能训练方法进行了实际演练。四位老师认真的态度、严谨的教风、专业的讲授、精湛的技能和儒雅的风度,受到了部队首长、全体受训骨干的热烈欢迎。
     我校与驻豫某部是军校共建单位,学校和部队利用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大力协作,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双方共建工作中,体育系师生利用运动训练专业理论、技术技能教学训练的优势,为部队官兵提供了健康知识讲座、专项体能训练、体育竞赛组织、体育骨干培训、体育文化建设服务。部队官兵对体育系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内勤内务建设等方面工作也给与了热情真诚的帮助。
    在推进转型发展过程中,体育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为提升大众健康意识、增强国民体质健康、强化体育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核发:0 点击数:1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