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召开诚信考试与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4-06-23 10:28:41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00

为提倡诚信考试,警示同学们防患于未然,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预防突发事件能力,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622日晚,体育系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大学生诚信考试与安全教育讲座,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剑及各年级辅导员做了报告。

    讲座中王剑书记首先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谈起,详细介绍了我校考试制度的各项规定,考试作弊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各种作弊形式对学生前程的影响,以及以往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训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随后,王剑书记希望同学们权衡利弊,去除侥幸,刻苦学习,诚信做人,顺利地通过人生中的各场考试。

    最后,王剑从财产安全、生命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各大高校的安全突发事件,用鲜明的事实向同学们说明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王剑也强调,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假,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学生意外伤害事件和丢失财物、上当受骗的高发期,传销组织、假期兼职、走亲访友、旅游度假等活动都非常容易出现意外伤害、丢失财物、上当受骗等。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大学生诚信与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讲座,重在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同时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避免出现意外伤害、丢失财物、上当受骗等。

 

核发:0 点击数:1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