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崇喜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2-12-01 17:04:5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68

1130下午3:00,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崇喜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学校体育的社会文化引领价值”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谭贞出席并代表黄淮学院向王崇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随后,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王剑接受了王教授赠予的新版学术论著。体育系全体师生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6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教授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学校体育的社会引领价值,并以足球为载体,引经据典,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层层递进的阐明了体育精神社会化,体育精神国际化的人文素养,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体育文化的内涵与精髓,进一步强调体育作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部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促进作用。

教授的演讲,处处充满了思辨性,引领性,前瞻性,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境界与格局,并为他们提供了一条“学什么,怎么学;发展什么,如何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注重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上进的激情,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中,王教授还热情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学生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在加强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提高文化素养,增强思想认识,锻炼综合能力,争取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体育系主任杨建国对整个报告作了总结,并再一次向王教授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体育系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登台与王教授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和谐、愉悦、轻松的氛围中结束。

 

 

核发:0 点击数:1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