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开展“防艾有你,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2012-11-29 19:53:22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7

为迎接世界艾滋病日,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1129日晚,体育系于9号楼,开展了“防艾有你,与爱同行”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团总支引领开展,以各年级各班为单位。团总支书记关海涛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时,关老师首先于社体104教室,做了简要的讲话。他指出:艾滋病传播速度如此之快,究其原因,是因为社会大众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正确预防的不了解和错误认识所致。因此,提高社会大众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学习和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是遏制艾滋最为有效的方法。同时,他鼓励当代在校大学生多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将学到的知识宣传到自己的生活圈子,为建设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中,各年级各班,均表现突出,分别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了有关艾滋病知识宣传。其中11体教表现尤为突出,以辩论赛的形式,就“如果有一名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同学站在你的面前,你是否该给他一个拥抱”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学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时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使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对艾滋病的宣传意识。同时,体现出我系学子关注社会、关爱生命的思想态度,展现出我校学子热爱公益、乐于奉献、勇于付出的精神风貌。

 

核发:0 点击数: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