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举办新学期首期“新生指导员”培训班
日期:2012-09-06 18:31:2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8

为了保证大一新生能够顺利安全的报到入校,同时尽可能的早日适应黄淮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体育系经研究决定试行“新生指导员”制度,从大二、大三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择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新生指导员,以帮助新生顺利入校,早日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融入黄淮大家庭。

95日晚上,体育系王剑书记、王玉清主任、关海涛老师在系会议室对从大二、大三学生中选出的30名“新生指导员”进行培训,培训由系团总支副书记关海涛主讲。关海涛老师首先强调了制定“新生指导员”制度的目的与意义,然后他分别从迎新接待、校情系情介绍、校园环境的熟悉、军训与上课、职业生涯规划、情感与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辅导与培训。随后,王剑书记对新生指导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参加会议的学生作为新生指导员能成为新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能力,以及新生指导员应具备的道德素质。在对新生进行服务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与老师汇报沟通。

培训结束后,关老师与新生指导员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采取“新生指导员”制度非常有利于新生入校后的适应,此次培训能使大家更好的为新生提供帮助,更好的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团队精神的培养。

核发:0 点击数: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