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法官走近大学生”体育系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2-04-25 09:58:3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0

为了大学生增强法制意识,提升法律素质,创建稳定安全文明校园,体育系于424日下午9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法制教育报告会。驿城区法院李峰庭长等法官莅临我系做了专场报道。体育系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殷法官在报告中倡导:法制环境,和谐社会,需要法制土壤去培养,需要守法公民去缔造,作为引领时代新风尚的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维法,应该当仁不让。

荣法官以典型案例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从伦理道德、社会交往、感情生活、心理调适等方面,阐释了法律意识淡漠的危害性,启迪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大学生在法制轨道中健康运行,走出美丽人生,为营造和谐社会尽到自己的责任。

王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制教育是大学教育中重要的环节,希望学子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内在的道德力量,争做一名具有“优良品德、广博知识、精湛专业、完美性格”的优秀大学生。

 

 

核发:0 点击数: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