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抵制白色垃圾 创建美好校园”倡议书
日期:2011-11-28 18:43:33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这片美丽的校园净土上,既有花的芬芳、鸟儿的歌唱,又有同学们阳光灿烂的笑容。可是却有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出现在我们周围,那就是充斥在校园角落里的白色垃圾。

白色污染是人们对难降解的塑料垃圾(多指塑料袋)污染环境现象的一种形象称谓。它不但侵占我们的土地,还污染空气、水源,增加火灾隐患,直接危害人类健康。

当您习惯性地拎着装有饭菜的塑料袋走出食堂、小卖部的时候,您有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健康正受到威胁,我们的校园环境正遭到破坏?

当您随手将塑料袋扔到路边时,您是否知道这些垃圾需要200年才会降解;

您知道吗?一个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生命”是漫长的,它百年的“生命”记录着丢弃它的那双手。我们愿意在可爱的校园里留下这样的纪念吗?  

如果您注意健康,请关爱自己吧;如果您充满爱心,请爱护我们的校园吧。请您做一名抵制白色污染的绿色天使,让“绿色”的太阳融化大地的每一点苍白,让绿色之爱洒满校园。

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作好个人卫生,保持寝室、教室的环境卫生,每人为创建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努力学习环保知识,切实掌握各科教材中环境的内容,并结合与环境有关的纪念日,积极参与环保知识的宣传活动和环保实践。

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低碳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支持环保。首先我们从以下几点做起。1、不乱丢果皮纸屑及废弃物,进行垃圾分类,回收废纸和易拉罐等可利用物品。2、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在教室里内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主动清理地面和墙壁上的污垢。3、不践踏草坪,不摘花折树。4、不乱丢废电池,把废电池放入废电池回收桶。5、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学习环境。

作为校园的一分子,维护校园的美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创造绿色和谐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体育系学生党支部

                                   体育系团总支

                                   2011-11-27

核发:0 点击数: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