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日期:2011-09-19 10:57:37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3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918日,体育系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在系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各年级辅导员的周密安排下,918日上午10:00,体育系全体学生齐聚综合练习馆参加“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纪念活动。

在纪念会上系主任杨建国向同学们讲述了80年前那起震惊世界的“9.18”事变的原委始末,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尽己之力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的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振兴中华”,高亢而有力的声音饱含了同学们对侵略者的深切痛恨以及对振兴中华的强烈情感。

当日晚7:30,同学们分别在91029217多媒体教室观看纪念“九一八”相关视频重温历史事件,审视80年前这场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回望“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浴血奋斗的14年。

    落后就会挨打、自强才能自立的历史教训需要永远铭记。80年过去,国耻在心,重任在肩,目标在前,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举!

核发:0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