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六)
日期:2011-07-15 16:21:48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0

香烟使多少人忍受病痛、多少人失去生命,然而又有多少人依然爱不释手、吞云吐雾。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但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它们的身影还是随处可见。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吸烟的人也越来越多,吸烟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小。
    7
14日,体育系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在张建华、杨杨老师的带领下在邵店街开展了一场以戒掉香烟,健康人生为主题的义务宣讲活动。旨在让农村朋友了解到香烟的危害,使他们加大对健康的关注。
   
这次活动的开展主要通过图片展览、定点咨询、深入群众、戒烟签名、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肩带服务肩带,忙碌地穿梭在街道上。
   
展览的图片引来了很多人驻足观看,由于抽烟死于肺癌的患者的痛苦模样、有30年烟龄的肺癌患者的肺部、有40年烟龄的人的牙齿以及抽二手烟的孕妇生出的畸形孩子等一系列图片让在场的人无不感到胆战心惊。
    “
我的肺不会也像图片上的那样吧,我抽烟都二十多年了,怎么没感觉肺难受啊?一位中年大叔说道。
    “
俗话说吸烟等于慢性自杀,这是一种慢性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吸烟是引发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鳞状上皮细胞癌和小细胞未分化癌。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13倍,如果每日吸烟在35支以上,则其风险是不吸烟者的45倍。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13倍。肺癌死亡人数中约85%是由吸烟造成。
    “
戒烟也戒不掉,我自己吸,不让其他人吸就行了。另外一位嘴里还叼着香烟的大叔说道。
    “
大叔,您有所不知,抽二手烟比直接吸烟更危险:106名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人得肺癌的可能性要比普通人高出了6倍,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根据一项调查结果得知,343563名不吸烟者中,有39.75% 的人会受到二手烟严重的危害,另外67.1%的人则在家中受到二手烟的轻微危害。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二手烟受害的主要场所是家庭,吸二手烟对儿童的危害最大,重者可患呼吸道疾病,甚至停止发育。
  
不会吧,那我再也不吸烟了,影响到俺孩那可不得了,幸亏你讲了,要不然我得害多少人啊!这烟我再也不吸了。在志愿者们欣慰的目光中大叔把烟给掐灭了,还狠狠地踩了几脚。
   
志愿者们耐心而又认真地回答着村民们一个又一个问题,把健康知识传输给他们,随后又开展了烟民戒烟签名活动,大到六七十岁老人,小到十五六岁青少年,他们了解到抽烟的危害,都在签名条幅上签上了他们的名字,签上他们戒烟的心声。
   
健康,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事情,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健康带进了农村,旨在帮助农村创造一个清新、环保、绿色的家园,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健康、更美好。

核发:0 点击数: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