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系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五)
日期:2011-07-13 16:16:4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5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征程岁月峥嵘,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九十年风雨兼程,留下了沧桑、磨难、屈辱、抗争、奋斗的足迹。高举着鲜艳的旗帜,先辈们用生命与鲜血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

为做好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713日体育系实践活动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在杨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邵店乡集南小学,和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一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活动。

志愿者们注重实践,聆听孩子们的心声,把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童心向党”。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故事、纪念党的生日、制作党旗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得知识。

为了让祖国新一代儿童铭记党史,铭记党的艰苦历程,志愿者们着重讲述了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党的伟大奉献。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9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到现在成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执政六十多年的世界最大的政党。9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为了深化小学生们对党的认识,志愿者随后用形象的例子、生动的语言给学生讲了三湾改编、遵义会议、长征等著名事迹。孩子们听的很是着迷,还不时地向志愿者老师提出问题。活动进行到高潮,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个让小学生们亲自动手制做国旗的环节。

“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咱们做个礼物献给咱们伟大的共产党好不好?”“好!”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布、剪刀、小塑料棒、画笔等一系列材料,开始教小朋友制作党旗。在志愿者们党旗制作示范之时,小朋友们早就开始跃跃欲试了,有的用剪刀把红布剪开做旗面,有的在旗面上画上镰刀和锤子,有的把旗面粘到塑料棒上……忙得不亦乐乎。“老师,我做好了”刘浩小朋友率先举手说道。“老师,我也做好了”“老师,还有我,我也做好了”一会儿工夫,小朋友们便挥舞着旗子向志愿者老师展示自己的杰作。“咱们大家做的真棒,现在咱们都会做党旗了,那咱们知不知道党旗的含义啊?”小朋友们看着党旗都摇了摇头。“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是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党徽底色为红色,上面是由黄色的锤子、镰刀交叉组成的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天我们学到的东西真多。”一个小学生高兴地说。看着他们陶醉在知识的海洋里,志愿者们由衷地笑了。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歌声飘荡,余音绕梁。

一面面党旗挥舞成了红色的海洋,一首首歌声唱响了祖国新的希望。稚嫩的童音飘在校园里,飘进了每个人的心田。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各种各样的形式铭记着党的精神,传承着党的理念,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同时感受着在党风普照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这也让志愿者们锻炼了意志,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努力奋斗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为未来描绘出崭新的蓝图。

核发:0 点击数:7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