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1-01-06 08:58:35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3

寒假将至,为教育学生严防火灾、盗窃、诈骗、误入传销或邪教、意外伤害等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的安全,现将2011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系院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离校前要整理好自身在宿舍内的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的学生要关闭电源,锁闭门窗。

2、寒假期间外出务必告知家长去向并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注意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谨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开学及时返校,若因故不能按时返校,要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或系院请假。

3、鉴于传销、非法招工、邪教的欺骗手段越来越具有隐蔽性和诱惑性,在未清楚了解情况之前,不要轻信别人的宣传,以免误入传销、邪教或非法招工陷阱。严禁学生未经系院同意私自组织外出务工。

4、女同学自行务工,要谨防人身伤害,不要在夜晚单独出入公共场所、僻静处所;要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要行为端正,态度明朗,在参加社交活动与男性交往时,要有理智、有节制,把握好分寸,尤其应注意不能过度饮酒。

5、酗酒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而且容易引发暴力事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6、要防止户外剧烈活动、野外活动、集体外出旅游等引起的事故或骑车、驾车不慎而发生的事故等。

7、要教育学生谨防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时安全事故的发生 。

         

                                                 处                                   2011年1月5

 

核发:0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