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文明寝室 建美好家园
日期:2006-11-11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8

    11月10日晚上7点,体育系全体学生举行了以年级为单位,以“创文明寝室、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座谈会,系书记王剑副教授、学工办主任王玉清副教授也到达了会议现场。会上班干部组织学习了《学生寝室卫生和设施规定》、《学生寝室安全和秩序管理规定》、《文明寝室公约》等,又以“如何建设文明寝室”为话题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在总结会上,系书记王剑副教授指出:寝室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素质涵养的重要方面,是优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对每个大学生都会产生影响。文明寝室应是学生学习、生活的温馨大家庭,它不仅要有洁净、幽雅的室内环境,更重要的是要构建和谐的人文环境,也就是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为人处事之道,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作为寝室里的一员,我们应努力把寝室建成整洁、友爱、和谐、互助、文明之家,让寝室不但干净而且充满生机与活力。
    学工办主任王玉清副教授向同学们宣读了体育系创建文明寝室的有关规定:
一、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严禁无故晚归或不归。
二、坚持卫生值日制度,每天有值日,每周大扫除,保持寝室内务整洁。
三、自觉维护寝室环境卫生,保持寝室安静,不聊天、喧哗、吵闹。
四、讲究个人卫生,服饰整洁,勤洗衣物。勤俭节约,合理消费。
五、严禁在宿舍内打球;节约用水用电,不违章使用电器,不私接电线。
六、注意安全防火,认真搞好安全值班。不留宿外人,不燃放鞭炮等易燃物品。
七、严禁在墙壁、桌面上乱涂乱画;严禁恶意破坏公用设施。
八、寝室文化生活必须健康积极,严禁黄赌毒。不酗酒,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九、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十、注意公众形象,男生不得在走廊浴室等公共场合打赤膊。
    总之,寝室文明是学校基础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高尚的生活品位的重要方面。我们应努力创文明寝室,以更好地建美好家园。

核发:0 点击数: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