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我校珍珠球代表队赴郑州进行交流比赛
日期:2023-03-29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珍珠球运动员参赛备战水平,增进学校间的交流。3月28日,我校珍珠球代表队远赴郑州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大学分别进行了交流比赛。驻马店民宗局副局长邓群生、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及双方球队教练在现场观摩了整场交流比赛。

珍珠球起源于满族,是满族早期进行劳作时演变而来的一种体育运动项目,至今已有262年的历史,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已有30多年,自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至今一直是运动会上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珍珠球比赛体现出浓厚的民族性,具有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价值,能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提高大学生民族团结意识。

在交流比赛中,双方球队运动员在技术配合、攻防换转、技战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切磋,彰显了我校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团结一心,为共同荣誉拼搏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他校间的交流与联系,也为在4月末举行的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卢苛莹  审核人: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