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王凯军应邀来《创新铸就新时代体育“双师课堂”》专题讲座
日期:2022-07-12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32
         7月11日,武汉体育学院王凯军教授应邀来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为双师体育教师培训作《创新铸就新时代体育“双师课堂”——兼论教学理论与训练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职业教育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历史重任。与普通教育相比,职业教育既要使受教育者学习必要的文化理论知识,更要使他们掌握必要的职业技能。职业教育的这一特点要求教师成为“双师型”教师。在讲座中,王凯军就作为新时代双师型体育教师,在弘扬传统体育课程的基础上更要求我们做到四点:
    ①学会人类在职业环境的生存和适应能力;
    ②学会预防和矫正职业疾病发生的体育能力;
    ③培养“双师型”职教应用型人才需要的健康体魄;
    ④具有职教师资需要的职业体育理论和知识技能。
      王博士在讲座中,就作为“双师型”体育教师,如何打造体育双师课堂,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与适应体育教育理论,从构建分层化教学理念、厘定科学化教学目标、设计立体化教学内容和开发多样化教学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撰稿:郝放    审核: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1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