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王路遥教授应邀来体育学院作《体能训练概述与科学基础》专题讲座
日期:2022-07-10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6
  7月9日,武汉科技大学王路遥教授应邀来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为双师体育教师培训作《体能训练概述与科学基础》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河南省2022年“双师型”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路遥教授从体能训练的概述、体能训练的科学基础两个层面展开阐述。
  在体能训练概述层面,王路遥从体能训练的历史、体能基本概念、体能要素与训练板块
  上升到国家体能训练的高度。他认为应深化体能训练,创新训练形式,将体能训练更加细化和功能化,突出趣味性和难度进阶指标,帮助学生(或队员)真正把体能落到实处。

    在体能训练的科学基础层面,应安排学生(或队员)在固定时间进行核心力量训练、有氧训练、协调性和柔韧性训练。”王路遥表示,核心力量训练对于防伤防病、提升技术动作规范化和比赛的成功率及稳定性都能起到重要作用。有氧训练有助于提升心肺功能、锻炼意志品质,协调性和柔韧性训练能帮助运动员加强技术动作的准确性和灵敏性、建立正确的技术动作定型。
                                                   (撰稿:郝放    审核: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1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