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2-04-01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33

为提升整体学生素质,增强体育学院学生的文化底蕴,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体育学院于2022331日下午在119教室举行了“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21级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一个我们问什么要读书的短视频引入主题,分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畅航哲同学分享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本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他讲到这本书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帮助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而且可以帮助我们了解60年代到80年代那段特殊历史的情况。然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蔡世阳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他分享到,这本书卡耐基为读者提供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得到他人的认同,如何回避人性的弱点,如何战胜人性的弱点种种方法,并提出了应对各类弱点的有效策略。并谈到他看完这本书的感想是:当人们想让别人去做某事时,只有一种方法,就是鼓励他做他想做的事。最后,关海涛老师对此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并建议同学们能把读书作为一个爱好坚持下去。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同学们的读书和学习的交流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把读书养成习惯,在书香中感受生活,寻找快乐。

(撰稿:王恒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