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6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48

   20211129日—12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体育学院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宣传。

   11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利用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安排了一次教职工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去综合楼前国旗广场参观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法治文化展板。“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模块从宪法日的来历、新中国宪法的变迁、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等方面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 模块则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具体案例,从校园网贷、电信诈骗、食品安全、劳动合同陷阱、出国留学维权等方面以案说法,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维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408221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8222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082219.jpg

 12月2日晚7点,体育学院在9号楼202智慧教室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通过这次班会活动,使学生了解各种法律法规,知道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同时教育学生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增强青少年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的意识,培养他们运用法律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4082228.jpg

 12月3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9号楼202智慧教室观看了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直播。条条宪法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在一条条朗读内容中也深入学习了宪法。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体育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该活动,使学生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加懂得爱国守法。

微信图片_20211204082225.jpg

                                                   (撰稿:侯二松   审核:王玉清)

核发:0 点击数:1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