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天地育击剑俱乐部来我院进行专场宣讲会
日期:2021-05-21 08:00:09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53

为进一步弘扬敢于亮剑的体育精神,培养我院学生勇敢、果断、顽强和克服一切困难的意志品质,推广击剑运动,为学生搭建体育文化活动交流的平台,体育学院特邀天地育击剑俱乐部于2021年5月20日在119教室举行专场宣讲会,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天地育击剑俱乐部的培训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关于击剑的基本理论,让大家对击剑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击剑运动,老师们为大家播放关于击剑训练、比赛以及目前发展的宣讲视频。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并就此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随后,培训老师穿戴好装备上场向同学们近距离展示击剑的独特魅力。击剑以专门弹簧钢材料制成、能够连续弯曲一万次以上的剑身,流淌银色光泽,细长、文雅,散发着中世纪贵族般的气质,而击剑运动又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老师们的矫健优雅的身姿充分体现了这一美誉。

通过老师们的介绍和示范,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跃跃欲试。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击剑运动体验的同学换上竞赛服,他们身着雪白剑服、头戴威武护面、手持闪亮长剑“各抒己剑”,时而持重待机、相机观变;时而健步如飞、动若脱兔,展示了对于击剑运动独特的天赋,对击剑运动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体院学子的见识和认知,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专注力、反应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 在锻炼意志,增强心理素质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为击剑进入体育学院夯实了群众基础,也是体育强国精神的具体实践。

 

(撰稿:王迪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