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7 08: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11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切实维护大学生群体利益。体育学院于5月16日在9号楼举行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发案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校园易发生的“校园贷”、“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冒充亲友和熟人借钱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发案特点,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提醒参加讲座的每一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主持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辨别诈骗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随后主持人强调,如今的电信网络诈骗具有作案手法种类多、更新快等特点,针对此类现象,广大同学要牢记“七个一律”、“七个凡是”、“八种情形”,多听多看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许多电信诈骗的骗术,学习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实用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警示性强、实用性高、教育性好,对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强化体院学子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学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王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2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