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1-04-19 08:30:2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62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同学们安全,体育学院于2021年4月18日晚,在9号楼118教室举行远离溺水生命主题班会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此次班会主持人高路宽同学对最近天气传热,易发和频发溺水现象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随后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溺水教育安全主题短片,用发生在身边的实例的方式教育警醒同学,引以为鉴。大家观看短片后感触颇多,纷纷进行发言和讨论,说讲述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通过交流与讨论,大家对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又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体会到溺水悲剧的发生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懂得了要自觉地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一些有益于自己及身边的人的事。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为同学们讲述了近段时间我国发生的几宗溺水事故,用血淋淋的事实唤醒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防溺水的几点要求,不准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或玩水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到危险的水域去活动,远离溺水伤害,确保生命安全,进一步为同学们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提供了保障。

最后,班长申崇峰同学做班会总结,在同学们讨论的基础上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特别涉及了游泳安全要点、溺水自救知识、急救方法、注意事项等,期望同学们能有所得,彻底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两次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才能确保我们的身边无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王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