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2021-03-21 22:05:1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体育学院于2021年3月21日,在9号楼117、118、202智慧教室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地道战》。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地道战》讲述了在1942年到1944年期间,日本在冀中平原展开了大扫荡,想破坏中华人民的抗日武装。为了不让敌人阴谋得逞,高家庄、赵家庄等四个村庄的村民们,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创造出新的战斗方式——地道战。他们利用平原地区的优势地形,在地下开凿出一条条地道,家家相通,户户相连,地上地下连为一体,鬼子只要进庄,那就是进得来出不去,因此给鬼子布满了天罗地网。此次观影,让我们看到了冀中平原的人民在强大的敌人和困难面前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和智慧,战胜困难捍卫家园的厚植于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和坚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爱国情怀和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青年学生。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深刻体会“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有助于了解党史国史和英雄先烈事迹,厚植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有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社会的稳步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夏梓翔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