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2届优秀校友孙华辉成长报告会
日期:2020-09-18 22:35:0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05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调整学生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体育学院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在9号楼举2012届优秀校友孙华辉成长报告会,邀请我院优秀校友孙华辉为应届毕业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体育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孙华辉,河南商丘人。2008年考入黄淮学院社会体育专业。2012年7月份参加驻马店市平舆县特岗教师招聘,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东和店镇孟杨小学服务三年后于2015年7月转正,并因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经组织推荐,于2015年9月份正式任命为校长一职。他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任教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获得县优质课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县骨干教师,2016—2018年间成功主持和参与了县级教研课题两次和市级教研课题一次,先后获得县文明教师、县师德先进个人、县优秀教师、驻马店市优秀教师、驻马店市科学技术推广先进个人,2019年又被评为驻马店市教育局“寻找李芳式好老师”以及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成功入选河南省优秀青年教师重点培养和奖励计划。  

报告会上,孙华辉从个人的现状、大学期间的规划、工作经历及感悟等方面向大家一一做了讲述。他结合自己择业、就业及生活经历与在场同学分享了“早作准备、正确选择、细心踏实、贵在坚持”的人生真谛。鼓励大家要发挥专业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为大家讲解特岗教师的优势在哪儿他结合实际对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打牢专业知识,为将来更快熟悉适应工作做准备;二要端正态度,虚心向他人学习经验;三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孙华辉提出自己对就业、考研种种困惑,孙华辉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现实大家一一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华辉校友对母校的真情实感及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往届优秀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交流,有利于学生们对未来做出进一步规划,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特岗教师的认知,更客观的认清自身条件,促进学生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我,消除当前心中困惑,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杨科冲 审核:徐蓁蓁)

核发:0 点击数:3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