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高庙村分队开展“体育微课堂”之空竹表演课
日期:2019-07-07 21:25:07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26

77日,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西平县高庙村分队根据活动内容,开展了“体育微课堂”之空竹表演课。

 空竹是汉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学生们对于空竹的了解是少之又少。团队队员所展示的一个个表演动作,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对于如燕翻飞的空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孩子们在辅导队员的耐心指导下,逐渐掌握了技术动作要领,孩子们的动作也从生疏变为熟练。看到自己也能让空竹旋转翻飞,孩子们发出欢快的笑声。

开展空竹课程教学,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有利于形成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文化振兴方面,我们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体育对于培养下一代正确的思想品德,陶冶美的情操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撰稿:朱科谨  刘鹏森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