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河南省统筹资源 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日期:2019-05-24 14:22:51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22

2018年,河南省坚持深化职业培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各类培训资源,集聚多种培训之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技能河南”建设取得新进展。

统筹培训合力,创新构筑“1+17+X”工作推进格局

河南省人社部门牵头抓总、教育部门等16家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分类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等,“政府主导、人社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1+17+X”的职业培训推进格局全面形成。全年开展职业培训335.13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8.1万人,技工院校招生10.1万人。

统筹政策制定,积极破解职业培训推进难题

坚持把深化职业培训改革纳入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大盘子”,顶层破解突出问题。2018年,以河南省“两办”名义出台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以省委组织部名义出台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省政府名义出台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2018—2022年行动方案。省、市、县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统筹出台年度职业培训工作方案和政策文件。技能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统筹资金项目,全面提升职业培训载体能力

河南省政府设立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专项资金。2010年以来,河南省财政累计投入21.23亿元、带动社会资金170多亿元,规划建设了440个省级城乡劳动者转移技能培训品牌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项目。

统筹条例实施,职业培训法治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

2017年12月1日,河南省在省级层面出台职业培训地方性法规——《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省部三期共建备忘录明确提出建设全国有影响的职业培训法治示范区,对依法推进职业培训提出更高要求。一年来,河南省扎实开展“《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组织2500人专题培训,政府、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

核发:0 点击数: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