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思政教育 >> 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吉妍洁
日期:2018-10-24 11:11:4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61

吉妍洁,女,体育学院16级体教一班的学生,河南省焦作人,家里有六口人。

她家里经济的主要来源是种地和父亲的零工,上大学的学费成为了她家里的主要负担,一家六口人爷爷奶奶常年身体不好吃药看病负担也很大,因此经济上面的承担了很多的压力,可是她的父母却从来没有让她放弃学业,不管生活过得怎样困难,就算每天只是咸菜馒头,也一直鼓励她好好学习,走出这个贫困的地方,不要担心学费问题,可是家里却早已入不敷出。

因为家里的情况所以她从大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在做兼职,可是也并不够学费和生活费的开销,因此家里的负债变得越来越多,大一时由于学习方式不当,成绩不理想,没有拿到奖学金,更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使她想到到妈妈从小就告诉她的一句话,学习就是在挣钱,虽然这句话很粗俗,可是却也是一个经济十分拮据的母亲给孩子最恳切的忠告,所以从大二开始就一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系里的活动锻炼自己,在生活上帮助同学,政治上她是预备党员,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预备党员。

 

核发:0 点击数:61收藏本页